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5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0-18 17:45 点击:465次

省委教育工委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检查指导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工作

10月17日,省委教育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导组一行,在副组长、省教育厅艺体处副处长唐克红带领下,莅临南充科技职业学院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学院临时党委负责人王嵩建同志向指导组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汇报了学院主题教育全面展开以来的做的主要工作,重点围绕解决学院建设定位与国家发展战略结合不够紧密、加强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教师能力素质、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工作运行秩序等突出问题专项治理进行了详细汇报。胡碧玉院长就学院如何收集学习资料、组织中层干部到校外单位调研、结合主题教育创新管理机制等进行了介绍。

唐克红副组长向学院领导介绍了来校检查指导的主要任务。在查阅了学院相关学习资料,听取学院领导的工作汇报后,他表示,南充科技职业学院虽然是一所新办民办高职院校,但是对抓好主题教育工作高度重视、高质谋划、高点起步,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特别是在高举旗帜、突出党的领导,健全组织、认真部署安排,明晰定位、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建章立制、规范工作运行,建强队伍、推进全员教育落实,梳理问题、突出专项治理,针对瓶颈、关注学生成长等7个方面,成绩显著,有效的通过主题教育促进学院建设发展,通过建设促进了主题教育深入开展。

唐克红副组长强调,在下一步主题教育工作上,学院要在以下三个方面着力:一是抓统筹,坚持两手抓两促进,防止“两张皮”,确保教育与工作两不误。二是防松懈,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确保各项教育具体任务落实到位。三是求实效,坚持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他希望学院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充分认清新办高职院校面临的实际困难,把握解决好学院建设发展的主要矛盾,通过主题教育的开展,进一步凝聚全体教职员工干事创业意志,激发投身教育事业的精神力量,为学院的建设发展提供强大的政治保障和精神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