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主题教育简报第10期

作者: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来源:学院党办 时间:2019-10-30 17:45 点击:518次

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10月29日下午,南充科技职业学院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院临时党委副书记、院长胡碧玉教授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党性修养,践行党的宗旨》为题,给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课上,胡碧玉围绕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紧密结合学校实际,就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怎样才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如何践行初心使命解决好学校的突出问题进行了阐述。

胡碧玉从“不忘初心、就要牢记历史,不忘初心、就要坚守政治灵魂,不忘初心、就要敢于担当,不忘初心、就要不忘人民”四个方面,全面阐述了共党人的初心使命蕴含的深刻内涵、历史渊源、政治意义,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大深远意义。从“因为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因为不忘初心才能立于不败之地、因为我们为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因为我们要时刻保持本真对待发展矛盾”四个方面阐述了为什么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从坚定信念跟党走、直面使命敢担当、挺纪在前不逾矩、无私奉献有作为、品行端正作表率”五个方面,对如何践行初心使命提出了要求。

党课上,胡碧玉结合自己的调研成果,梳理了学院当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指出目前学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即:理想信念和“六种意识”问题、履职尽责和工作作风问题、以人为本与和谐校园建设问题。要求全体教职工,特别是各级领导班子和广大共产党员,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解放思想,开拓创新,担当起学院建设发展的主体责任;以坚强的组织纪律性、优良的工作作风、扎实的业务能力,在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上建功立业;以高尚的思想道德操守,努力构建协调、融洽、优美、和谐的校园环境。

学院临时党委书记王嵩建、副院长郑亚平参加了专题党课。省委教育工委第十五巡回指导组蒋启毅、武宇璇同志在学院参加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