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全程教学

作者:物联网应用技术 来源:物联网应用技术 时间:2020-01-09 13:45 点击:479次

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掌握本专业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各类物联网相关企业从事物联网设备设计和制造、系统设计和开发、系统集成和实施、 系统运行和维护、物联网产品售前和售后等职业群,能够从事物联网设计、开发、集成、运行维护、技术支持、应用等工作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

开设的主要课程有:电工电子技术、计算机网络技术、物联网技术导论、JAVA程序设计、C语言程序设计、单片机应用技术、SQL Server与数据库应用、嵌入式系统技术、Android  开发与应用、物联网应用系统开发、无线传输与信息处理(Zigbee)、物联网工程设计与实施、RFID 技术与应用、传感器技术与应用、上位机应用开发、物联网  WEB应用开发、C#程序设计。

学生可以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全国电子信息行业新技术应用职业技能竞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物联网技术应用比赛、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嵌入式技术应用开发比赛、中国“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互联网+”、“挑战杯”等各类大赛。

全面实施弹性学制,支持学生创新创业。建立了创新创业学分积累与转化制度、在线开放课程学习认证和学分认定制度,大大激发了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承接川东北地区绿色农副产品物联网系统开发与运维,助力精准脱贫扶贫和乡村振兴。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