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应用技术专业就业前景分析

作者:物联网应用技术 来源:物联网应用技术 时间:2020-01-09 10:30 点击:532次

又到一年毕业季,很多人都会为工作而发愁。发展前景好,收入待遇高,又对人才需求量很大领域的工作是很多毕业生梦寐以求的。近几年,物联网产业的出现让许多企业看到了新的发展前景,很多人都跃跃欲试想加入进来,今天千锋老师就要为大家揭秘物联网就业前景和待遇怎么样?

有调查显示,未来五年,物联网人才需求量将达到1000万人以上。其中,智能交通、车联网市场人才需求约为20万;智能物流、物流于智能仓储方市场人才需求约20万;智能电网、智能于系能源店里产业人才需求将达百万;智能医疗、智能医疗设备支持于技术服务、智能医护管理等人才需求将超百万。

在传感器方面的需求量就更大了,因为传感器是物联网最基础的部分。面对这么大的需求量,首先出大招的是教育部。教育部新增物联网工程专业,在北京理工大学、北京科技大学等30所高校成为首批获准开设物联网工程专业的高校,截止2015年,全国共有250所高校开设了物联网专业。

与此同时,不少机构和大型公司纷纷开设物联网的相关课程和设立研发中心,与高校不同的是,培训企业机构更侧重的是技能与贴合市场的项目实战,在一对一项目中,让学员掌握知识和专业技能。例如千锋教育,8年的行业积累,结合当下的热门专业智能物联网推出智能物联网+嵌入式开发培训,着力为各大类型企业输送物联网实战型岗位人才。

仅智联共发布15345条物联网相关职位的招聘信息。平均就业薪资高达15000元,随着经验和岗位技能的增长,年薪百万不是梦。某物联网工程师说:我刚入行的时候没感觉有啥,但是几年下来跟身边的朋友相比,还是挺满意的。"物联网是当今企业急缺的人才,从企业的角度出发来思考物联网的就业的问题,学校开设物联网培养出的高级复合型人才企业会买账吗?对于企业来说,需要的是上岗就能实战的人才。所以知识是基础,实战才是就业的保障。

面对现在大学生毕业就业难、企业招聘难的情况下,而物联网领域却急需相关技能的专业对口人才,想进物联网行业,不一定要学物联网专业,物联网行业缺人才,学习时要兼顾行业深度,找准物联网的角度,深入学习,掌握知识和项目实战技能才是重要的。

还等什么呢?加入物联网这个领域,来千锋学习物联网技术,未来的世界都是你的!